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院“四学”促进理论学习常态化
时间:2018-09-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年初制定的理论学习活动方案,积极创建学习平台,扎实开展理论学习与研讨,全院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得到有效提高。4次。

一是党组中心组专题学。年初制定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两个月至少开展一次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贵州反馈意见、《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等。截止目前,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二是干警大会集中学。坚持干警大会会前学习制度,院领导班子围绕与检察业务工作息息相关的重要论述、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先后组织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委二届五次全会、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和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等学习内容。

三是主题活动深入学。开展“重自强?我的阅读分享”主题读书活动,全院干警人人都自选一本书籍进行深读研读,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并以部门为单位,每月轮流开展一次读书沙龙,畅谈各自读书心得体会,交流读书心得和感言,共享读书收获与成果,逐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司法素养、人文素养和业务素能。心得体会力求真实,发自内心的肺腑之言,优秀读后感文章在《沿河检察》刊物、微信公众号、内网等本院机关宣传信息平台刊发、推送。

四是党建活动重点学。院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把每月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党员活动日”,将学习作为支部活动的重要内容,建立党员干部日常学习任务清单,严格落实学习责任。先后举行了“庆七一”重温入党誓词、党组书记上党课、“党员活动日”等活动,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宪法》《纪律处分条例》和新颁布的《监察法》,深入开展专题讨论,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从宗旨意识、工作作风、司法行为、廉政建设四个维度加强队伍建设,重点培育“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理念。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