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院开展“6.9生态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1  作者: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6月9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第3个“6.9生态日”为契机,开展以“美丽中国、生态沿河、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生态日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播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公益保护理念和公益诉讼保护公益的司法保障职能。

 

            

 

            

 

活动中,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向群众悉心讲解生态、环境、污染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以及破坏生态环境相关行为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等,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环境保护,鼓励群众举报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线索,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态环保法律意识。经统计,共发放《生态环境保护暨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手册》10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 36人次,宣传了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监督范围、程序以及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的流程、依据,特别是提供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途径和奖励办法等。  

        

此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推进沿河“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为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奠定了扎实的群众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牢抓住公益这个核心,积极探索,努力落实,确保公益诉讼工作稳步前进。

当天,检察干警还到乌江河沿岸清理白色垃圾,受到了群众好评。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