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向沙子街道发出检察建议 彻底解决垃圾治理问题
时间:2018-05-25  作者:杨显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感谢检察院的同志,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们又可以呼吸到新鲜空气了,没想到你们介入调查后,处理得这么快、这么利索!” 5月22日,沿河检察院民行干警到沙子街道新沙村进行现场回访时,村民汪某对检察官激动的说。

据悉,沿河检察院在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中接到群众反映,称“沙子街道新沙村场口组存在随意倾倒垃圾,污染环境问题……”接到反映后,该院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力量开展调查。

 

                        

 

原来,沙子街道将其集镇垃圾清运清扫采取市场外包的方式承包给某家政服务公司。该公司为图方便,将集镇垃圾运至此处,露天堆放、焚烧,现场散发出恶臭气味。致使该区域生态环境遭受破坏,而且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

沿河检察院查清事实后,认为沙子街道对辖区环境具有监管责任,遂根据《贵州省城镇垃圾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沙子街道发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职责,采取有效措施,治理垃圾污染问题。

沙子街道收到检察建议后,迅速行动,按照检察建议要求,全面进行整改落实。同时,在辖区内开展生活垃圾治理专项行动,彻底解决沙子街道的垃圾治理问题。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