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首例猥亵男童案嫌犯被捕
时间:2018-01-22  作者:张著维 吴艳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猥亵儿童罪对伍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该案也是沿河自治县首例猥亵男性的新型性侵犯罪案件。

  案情:2017年国庆长假期间,犯罪嫌疑人伍某某(男,重庆人,48岁)为满足自己的性欲望,用金钱将朱某某诱惑至约定的地点,对其实施猥亵行为,事后拿了30元人民币给朱某某。时隔不久,伍某某以同样的方式两次对朱某某实施猥亵。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认为:为儿童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教育部门应该切实负起对儿童教育、管理和保护的职责,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设相应的性知识教育课;一些家长抱着“把孩子交给学校就行了”的念头,自身忙于工作,忽视对孩子的教育和关心,应努力引导和督促家长承担起合格监护人的职责;有关部门和农村基层组织建立农村留守儿童的的数据库,随时跟踪掌控,一经发现异常苗头,及时预警介入;此类案件犯罪人员在服刑期间,需要专业人员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和矫正,回归社会后,社区仍需要定期走访,对其进行心理辅导,避免重新犯罪。只有全社会形成保护合力,才能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检察官总结了猥亵者的惯用手法:一是引诱型,哄骗小孩吃糖果、看电视、玩手机、打游戏、买书本或者给钱等;二是欺骗型,谎称帮孩子写作业或请孩子帮忙等;三是强迫型,直接将孩子强行抱走或威胁、恐吓孩子。

  检察官告诉孩子们

  ●任何人的任何行为,只要让你感到痛或不舒服,就立刻表示反抗,即使他是老师或其他有权威的人,并尽快告诉妈妈和其他信赖的成年人。

  ●让孩子尽早明白到底什么是性侵犯和受到性侵犯怎么办,使孩子懂得自己的身体任何人都无权抚摸或伤害,受到侵犯应向信赖的成年人和警察求助,切不可害羞、胆怯而拖延了时间。

  ●孩子外出,应了解环境,尽量在安全路线行走,避开荒僻和陌生的地方。

  ●晚上孩子们外出时,应结伴而行,尤其是年幼女孩外出,家长一定要接送。

  ●孩子们外出要注意周围动静,不要和陌生人搭腔,如有人盯梢或纠缠,尽快向人多处靠近,必要时要呼叫。

  ●孩子们外出,随时与家长联系,未得家长许可,不可在别人家夜宿。

  ●应该避免单独和男子在家里或是宁静、封闭的环境中会面,尤其是到男子的家里去。

  ●在外不可随便享用陌生人给的饮料或食品。

  ●独自在家注意关门,拒绝陌生人进屋。

  ●晚上单独在家睡觉,如果发觉有陌生人进入室内,应果断开灯尖叫求救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