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邻里纠纷生积怨? 一女子放火烧房被逮捕
时间:2018-01-08  作者:杨联美 张著维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邻里纠纷本是寻常事,可沿河自治县某乡徐某香与邻里文某某发生争吵后难以释怀,为报复竟放火烧文某某家房子。12月13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徐某香。

 

  案情:邻里之间的琐事不时发生争吵,久而久之,徐某香认为长期受到了文某某一家人的欺负,对其文某某家人可说是满怀怨恨。2017年11月9日凌晨5时许,徐某香趁文某某一家人外出吃酒之机,竟用打火机点燃文某某家房屋后面堆放的干柴,瞬间大火引燃文某某家房屋。当火势迅猛时,还算徐某香头脑清醒,顿时感到自己的行为不对,急忙叫醒熟睡中的村民起来帮忙救火,经过村民们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将大火扑灭。大火造成文某家房屋木板被烧焦,门被救火的村民强行打坏,部分瓦片破碎,造成文某某直接经济损失1万余元。

  案发后,徐某香对自己的不理智行为懊悔不已,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检察官提醒:有矛盾纠纷一定要通过正当合法的途径解决,尤其是邻里之间更应友好相处、以和为贵,意气用事过激行为不但无益于解决问题,还可能触犯法律被追究刑事责任,到时身陷囹圄就追悔莫及。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