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公告公示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2018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信息公开的说明

 

一、部门概况

1、部门主要职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由同级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其负责并报告工作。检察机关通过履行侦查、批准逮捕、审查起诉、支持公诉等法律监督职能,保证国家法律的统一和正确实施。具体职权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对于叛国案、分裂国家案以及严重破坏国家的政策、法律、政令统一实施的重大犯罪案件,行使检察权。

(2). 对于直接受理的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犯罪案件,进行侦查。

(3). 对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侦查机关侦查的案件进行审查,决定是否逮捕、起诉或者不起诉。并对侦查机关的侦查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4). 对于刑事案件提起公诉,支持公诉;对于人民法院的刑事判决、裁定是否正确和审判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5). 对于监狱、看守所等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6). 对于人民法院的民事审判活动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7). 对于行政诉讼实行法律监督。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效力的判决、裁定发现违反法律、法规规定的,依法提出抗诉。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本单位内设公诉部、侦监部、民行部、案管办、技术部、政工部、办公室等8个部门。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沿河自治县检察院部门决算属于本级决算。本年机构设置及部门无变化。

3、部门人员构成:本单位2017年政法专项编制48人,行政工勤编制5人,合计53人。年末实有在职53人,其中政法专项编制50人,工勤编制3人,检察辅助10人;实有退休人员14人,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补助)开支67人。

二、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收入预算总额936.02万元,比上年增加9.27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936.02万元,比上年增加26.75万元,变动原因是:一是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支出增加,二是新增发放员额制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以及司法行政人员的绩效奖金。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46.19万元,占预算支出79.72%,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75万元,占预算支出4.25%,商品和服务支出139.08万元,占预算支出14.86%,资本性支出11万元,占预算支出1.18%。

三、部门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18年部门运行经费预算为139.08万元,比上年增加13.2万元,比上年增加10.5 %,变动原因是:1、综合定额预算标准调整变化;2、以人数量化的公用经费综合定额标准因人数增人变化。部门运行经费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各项开支,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印刷费、公务车运行及维护费等。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情况。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0万元, 基金支出0万元。

五、政府采购情况。

政府采购计划为0万元,其中:货物采购0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

六、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18年年初,单位国有资产合计1764.3万元,包括流动资产191.1万、固定资产470.6万元。

七、“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3万元,比上年减少4.2万元,比上年下降15.4%,减少原因:内部制度完善和财务制度规范化调整。

三公经费明细如下:

   1、出国(出境)费用0万元,由财政统筹安排,年初未下达到部门。

2、车辆购置费0万元,由财政统筹安排,年初未下达到部门。车辆运行维护费16.5万元,主要用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6.5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比上年减少2.7万元,比上年下降29.3 %减少原因主要是审批规范化

八、部分专有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公共安全支出(类)检察(款)行政运行(项):指检察机关的基本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的基本医疗保险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2018年2月26日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