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公益诉讼保障人民群众舌尖安全
时间:2018-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沿河检察院接群众举报官舟镇一村民将病死牛肉进行销售经营,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该院对举报线索进行充分评估分析后,立即开展公益诉讼调查取证。

经查明:2018年11月25日,官舟镇黄龙村村民张强家牛患肺炎死亡,在畜牧部门监督管理下进行了填埋处理,并向保险公司进行畜牧保险申报。当天晚上,张电话联系在牛肉干厂上班的冉友,以2200元价格将该病死的牛出卖给他,后冉友将该牛从土中挖出进行解剖,并将牛出卖给牛肉干厂生产加工牛肉干

沿河检察院对县畜牧局、县市场监督局作出行政公益诉讼立案决定,分别向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建议其依法正确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对张强、冉友牛肉干厂调查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