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院联合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8日,沿河检察院联合县环保局、水务局、国土局、畜牧兽医局执法大队及相关乡镇政府分管生态环保领域的政法委书记等负责人召开了沿河县综合执法工作联席会,旨在深入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乌江河流域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服务保障中央环保督察顺利进行。

会上,各部门就乌江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饮用水源保护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服务保障好沿河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的整改落实到位。

会后,沿河检察院与县环保局、水务局、国土局、畜牧兽医局及淇滩政府对该院前期办理的张某元、张某强两人污染饮用水源公益诉讼案进行现场回访,两人已停止了违法排污行为,修复了破坏生态环境。该院对乌江河流域和饮用水源地进行了排查。随后,驱车前往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土地坳镇五一村生活垃圾露天堆放点进行回访。土地坳镇人民政府正在通过采取对该处堆放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运走,覆土撒草的方式对破坏的生态环境进行修复。

下一步,沿河检察院将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加大巡视回访力度,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切实守护好沿河的“金山银山”。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