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院专题学习《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十一条问答精神的通知》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最高检发布的涉民营企业案件执法司法标准的“十一条问答”,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慧主持。

会上,李德慧领学“十一条问答”全文。并要求大家认真领会精神,进一步转变司法理念,在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时,始终坚持“谦抑、审慎、文明”的理念,对涉案企业要轻拿轻放,坚决防止“案件办了,企业垮了”。

李德慧就贯彻落实“十一条问答”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建立案件办理台账,对近年来办理的涉民营企业案件进行综合性分析,查找问题对确有错误的必须坚决予以纠正;二是强化审查把关,对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的立案监督、批准逮捕、提起公诉案件须报分管检察长或检察长决定,必要时向上级院业务部门汇报;三是强化备案审查,对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作出决定后,要及时报上级院备案;四是要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上级院下发的政策和决定要不折不扣的执行。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