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联合水务局环保局共护一江清水共建美丽乌江
时间:2018-12-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及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国家“三水共治”方案,切实加强乌江河流饮用水源地的保护,确保我县饮用水安全。9月20日,沿河检察院联合县水务局、县环保局对乌江河流饮用水源地开展专项整治活动。

乌江河流是长江上游南岸最大支流,流经沿河县县域132公里,途经县城区及10个乡镇,城区及途经乡镇重要饮用水源。

专项活动重点针对乌江河流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是否设置排污口;是否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是否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是否在饮用水源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等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活动中,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垂钓、养殖牲畜、乱扔垃圾废物、新建房屋、损坏隔离围栏等违法行为,相关部门对当事人现场进行了处罚,并对当事人进行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办案方式进行法治宣传,提高了人民群众保护乌江河流饮用水水源的自觉性,形成了全社会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参与乌江河流饮用水水源保护的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