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李德慧:以钉钉子精神 补短板 创一流 推进新时代沿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8月2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慧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集中学习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及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院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谋划和推进新时代沿河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围绕“补短板、创一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深入推进‘办案一体化’系统应用工作、深入推进‘捕诉合一’、深入推进检察工作专业化建设,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法律监督主业,推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检察公益诉讼等法律监督工作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人员要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确保新时代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不断向纵深发展。一是及时请示报告、密切沟通。及时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汇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我院贯彻落实意见和下半年工作思路,积极争取重视和支持。二是强化学习,更新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新要求。自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进一步更新检察理念、调高工作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并根据新时代新要求不断创新、发展、完善检察工作理论、制度和实践体系,推动沿河检察工作能够始终与时俱进,在新时代有新气象、新发展、新业绩。三是对标对表,结合实际,在各个业务条线上精准发力。各业务条线要严格对照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我院“一个中心、两个试点、三个专项、四个保障”工作思路扎实稳妥开展工作。四是强化督查,落实责任,抓住关键少数,把工作做好做深做实。坚持以压实责任为主导思想,抓住“关键少数”,强化常态监督,以责任分解、职责履行、监督检查、倒查追责为主线,突出压力传导、常规检查和强化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