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铜仁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培训会在沿河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5月24日,由铜仁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首次主办的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座谈暨培训会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市、县两级院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业务骨干、内勤参加了会议;沿河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慧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田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10个基层院案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在全面落实司法责任新形势下,如何全面发挥案件管理职能、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进行了发言,对下半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通过座谈,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振奋了精神,凝聚了合力。

                                     

 

田志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圆满地完成了市院案件管理工作所布置的各项任务,大家通过充分沟通、交流,提出了推动检察案件管理工作长效发展的合理化意见、建议,达到了预期目的。就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他要求:一是把握机遇,积极作为,服务和保障好司法责任制和监察体制改革;二是驰而不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案件流程监控工作;三是应势而动,注重实效,大力推动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化、常态化;四是于担当,善于统筹,巩固深化案件信息公开工作和12309平台服务水平;五是深耕细作,强化监管,努力提高业务分析研判水平;六是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强化宣传引导和理论研究。

田志刚强调,全市两级院案件管理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促进规范司法,找准案管工作服务保障检察工作的切入点,抓住提高案管工作整体效能的关健点,聚焦监督管理主责主业,积极发挥业务管理枢纽作用,突出抓好业务监管和业务分析工作,以“标准化、智能化、可提化、一体化”为抓手,推动案件管理工作提档升级,积极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推动建立权责明确、协作紧密、制约有力、运行高效的检察业务管理体系。

 

                           

当天下午开展了案件管理工作业务培训。市检察院案管办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司改配套制度解释及市院有关做好案件信息公开等工作的相关经验做法,对检察机关统计系统常见问题的处理方式,案件流程监控等方面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