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宣传信息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8-04-17  作者: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4月16日,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宣传信息工作暨业务培训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慧,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肖敏,副检察长杜涛,党组成员杨国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张玉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检察日报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院在“两微一端”及检察内网、外网发表的宣传稿件和调研文章情况,同时指出了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四个方面对2018年宣传信息进行安排部署:一要用好一系列宣传平台。充分用好“两微一端”、《沿河检察》内刊、沿河检察网站等平台,发挥推介职能职责、展示工作亮点、推广办案经验、树立良好形象的作用 ;二要遵守一套发布流程。所有信息发布均要按规定流程审核发布,以保证信息质量,提升检察公信力;三要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全面落实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信息撰写者的责任,实现宣传与业务工作同推进、共提高;四是着力解决“四个问题”。要加强学习,提高写作技能,着力解决宣传中存在的稿件质量不高、时效性不强、工作不主动、表述不准确的问题,将检察宣传工作水平提升到新台阶。

 

 

 

    会议邀请了当代贵州杂志社主编、铜仁记者站记者陈刚,给全院干警作专题讲座,以拉家常方式聊一聊新闻写作的那些事儿。陈刚以“新闻的重要性”开题,结合自身多年从事宣传工作经历,采取理论与实例相结合、正反案例讲解的方式,分享了新闻稿件撰写、拍摄图片等方面的技巧,详细分析了检察一线的亮点工作、检察官的真实故事等新闻素材。

 

 

  润物细无声,听者自受益。本次培训,真正起到了行家里手传授经验、新人外行茅塞顿开的作用,为该院的宣传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