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检察院召开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
时间:2018-04-01  作者:谭浪 吴艳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近日,沿河检察院召开了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第二次调度会。会议由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敏主持,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肖敏再次传达了全省检察机关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指出: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对依法保障我县经济文化强县建设具有意义。各部门要根据任务分工,狠抓措施落实,充分发挥刑事检察职能、刑事诉讼职能、民事行政检察职能等,为企业家在沿河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层层细化分解,责任到岗到人,倒逼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批捕、起诉工作,严厉打击侵犯企业家人身、财产、自主经营权、参与公平竞争等权利;三是完善办案机制,改进办案方式。建立办理涉企业家案件“绿色通道”,不断提升办理涉企业家刑事案件的能力、质量、效率。四是两项“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要依法、有效、及时、准确的打击侵犯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和侵犯企业财产权的犯罪;五是以联动强化服务。进步一完善刑事司法与行政执法衔接机制,保障涉企犯罪案件办理。强化与工商联、税务部门联系,共谋发展。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