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01  作者:杜冠宏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立干警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3月9日,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德慧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检院《关于春节期间开展检务督察的情况通报》、市院《关于在中央政法工作电视会议中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等文件。重点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十三届县纪委三次全会》主要精神。

  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国军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观念教育,提升工作执行力;二是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树立服从服务、遵规守纪的自觉习惯;三是加强常态化日常监督,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善向好;四是继续用活用好“四种形态”,全力守护好全院这片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五是压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主体责任,树立正反典型、强化警示诫勉,坚决向老好人、悠闲人、违纪者开刀;六是适应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推行主体监督同步齐抓、预防提醒同步约谈、作风效能同步督查、绩效奖惩同步考核制度。

  李德慧对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全院干警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治检新精神新要求,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二是持之以恒整治司法不规范行为、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整治“四风”,推进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司法,确保本县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三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面落实“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强化自身监督,加强内部监督,更好地发挥纪检监察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