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沿河:一男子涉嫌污染环境罪被批捕
时间:2018-01-08  作者:杨联美 李群霞  新闻来源:沿河检察  【字号: | |

  近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污染环境罪对蒋某忠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案情基本情况:2017年11月份,沿河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某塑料回收加工厂在无任何资质的情况下,擅自从医院收购大量医疗废弃物进行非法处置,加工后对外售卖牟利,严重危害环境安全。

 

  经查,2016年至2017年9月期间,该厂从沿河自治县、思南县、德江县等多家医院回收大量被使用过的输液瓶,在这些回收的输液瓶中参杂有被使用过的医疗针头、针管、注射器、输液管、输液袋等医疗废物,并对回收的针头、针管、注射器等医疗废物运送到加工厂后面的200米处的乌江河岸用焚烧的方式进行销毁,对回收的输液瓶、输液袋等医疗废物采取粉碎、高温熔化的方式加工成塑料小颗粒进行出售。期间,该厂已销售加工出来塑料小颗粒数量达30余吨。

  在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审查期间,该厂法人蒋某忠对非法处置医疗废物的事实供述不讳,并查出证据材料认定其非法处置的医疗废物数量为64.53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